馬陸筆直

长年有病不吃药,文风蛇精已弃疗。脑洞很偏,重点常跑。天雷勾地火,柯基镇海妖!Shoot all the way,肖根大法好!疑犯追踪意中人,此生无悔入肖根!(*¯﹀¯*)

【肖根】蛇精病和实习医

希腊神话AU 其实写好了,在修改……

丢个小段子拖一下时间!

 

蛇精病重症晚期病人Root X 纯天然二轴实习医生Shaw

 

扶泥老爷说,写个蛇精病和实习医吧!想看锤锤被迫分到精神科去做临床。

好嘛,弃疗写法走起来!

关于精神科临床实习细节!感谢扶泥老爷提供相关资料参考!

扶泥老爷 @立世无痕。 请验收!

扶泥老爷脑洞有点厉害,我笔力太弱!没写出她脑洞的十分之一!_(:з」∠)_

想看扶泥老爷完整脑洞的!大家快去催她!

其实这个系列叫做“扶泥老爷点梗,笔直小熊猫弃疗”的【有病】系列。

所以,没逻辑,有Bug!

最重要的是!

OOC!

OOC!

OOC啊!

辣到眼睛别怪我嗷!_(:з」∠)_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吾本分割线,结果来卖萌~\(≧▽≦)/~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【实习分配】

“Shaw,想不想接受新挑战?”

面对导师的询问,Shaw其实是想拒绝的。

没有拒绝的后果就是……

外科精英Shaw被分到了精神科去做临床。

Excuse me?

 

【实习报到】

“Shaw,负责带你的主治医师,前两天受伤了,现在正在休假。她给你留了些东西。”

接待室的医生Cole递上牛皮纸档案袋。

Shaw拆开档案袋的封口。

“Um……Robin · Wren的资料和办公室钥匙。”

以及……

“新手攻略?”

 

【新手攻略】

1.每天请给6741病房的Robin · Wren带一个苹果。

2.每天请给6741病房的Robin · Wren带一个苹果。

3.每天请给6741病房的Robin · Wren带一个苹果。

……

19.每天请给6741病房的Robin · Wren带一个苹果。

“What the hell?”

Shaw看向最后一条,最后一条划了下划线。

20.给Robin · Wren带苹果派也行。如果能带苹果就带苹果吧,削皮切片新鲜无锈的苹果效果更佳。

 “F-U-C-K!”

 

【6741病房所在的精神科六层】

精神科六层只有两间房间,一间是6741病房,一间是主治医师Samantha · Groves的办公室。

主治医师Samantha在办公桌上给Shaw留了信,仔细介绍了自己办公室和私人区的格局,物品摆放,以及注意事项。

“Shaw,冰箱里有啤酒,酒柜里有Whiskey。”

Shaw看到这里,觉得这个素未蒙面的主治医师是个甜心。

“厨房从健身房后门进入。”

Shaw穿过健身房,打开后门。

粉色涂漆,兔子图案流理台……

“Robin喜欢用兔兔盘子装切片苹果。”

Shaw额角的青筋有点跳。

“用兔兔图案柄的刀给Robin削苹果,她会很开心。”

Shaw捏捏鼻梁,下了个结论。

“主治医师太特么甜心了。”

 

【Robin · Wren?Root?】

然而Robin · Wren不是甜心……

Shaw第一次见到Robin的时候,她正安静地坐在窗台上。

抱着冰蝙蝠娃娃,穿着毛绒兔子拖鞋。

Shaw敲敲门框,Robin转头眨眨眼。

“Hi,sweetie~你长得可真辣!”

啧。

“And you can call me Root.”

 

【首次治疗】

Root啃着苹果。

“在宏观世界,任何事物的不确定性都是存在的。因为概率都是归一的,而人们对事物的观测条件是在人们不自觉的条件下形成的,因此,事物总会在这种预定的条件下以某种确定的状态存在。但是,不确定性的存在,决定了观测条件,比如人们的预期改变,人们又可能得到另一种对于某些确定的新的看法……”

Shaw面无表情。

“我听不懂……”

Root顿了一下,给Shaw抛了个Wink。

“那我来说一些你能听懂的吧~”

Shaw饶有兴致地挑了挑眉。

“Sweetie,你觉得我好看吗?”

Doctor Shaw的面部肌肉有点抽搐。

 

【普通病房的病人们】

Shaw除了每日要对Root进行观察治疗外,还得去普通病房区巡视。

Shaw以前是先去巡视,再去对Root进行观察治疗。

随着Root观察治疗时间的加长,Shaw把巡视安排在治疗后。

不过,最近普通病房区的病人们有点伤心。

每天要扣十遍扣子的小男孩对Cole医生哭诉。

“Shaw姐姐昨天给我扣了二十遍扣子,把我这两天的额度都扣完了!”

Cole有些无奈。

“小家伙,明天你就能继续扣扣子了,开心点。”

结果小男孩哭得更厉害了。

“她嫌弃我扣得慢!” 

 哎呀,这个就难办了……

 

【苹果】

Shaw一开始,是每天带一个苹果去见Root。

治疗进行了一段时间,Shaw是啃着苹果去见Root的。

然而Root只嘟嘴了几天。

“Sweetie,我现在好想变成你手中的苹果哦。”

Shaw今天巡房,顺便帮小男孩扣了三十遍扣子。

 

【形】

Shaw对照医学手册自检,得出自己是二轴的结果。

这个结果对二轴来说,还是很伤心的。

Root端着兔兔盘子,用牙签戳着苹果片。

“Sameen。薛定谔说过,在宇宙的基础层面上,它并不是由物质组成,而是由各种‘形’组成。形,你知道吗?毫无稳定性可言。也就是说……”

Shaw揉着太阳穴。

“我听不懂,Root!”

Root歪头。

“Sameen,你很有‘形’。你是这个世界变数里,我最喜欢的那个。”

Shaw发觉耳朵有些烫。

第二天,Doctor Shaw用兔兔图案柄的刀给Root在病房里削苹果。

 

【实习报告】

时间日期:2012.11.22

病房号:6741

病人名字:Robin · Wren

病症:无

内容:无

批注:无

签名:Sameen · Shaw

 

【三个月后】

Shaw交了空白的实习报告,自然是要被精神科的Doctor Groves约去办公室喝茶。 

到达精神科六层后,在6741病房门前踯躅半天,Shaw还是转身去了主治医师Samantha · Groves的办公室。

“Did you miss me?”

站在办公桌前的Root笑得很灿烂。

 

【主治医师的伤】

Shaw有点气血上涌。

“所以你受伤休假,都是假的吗?”

Root嘟着嘴摇摇头。

“Sameen,我是真的受伤了。”

Shaw疑惑地打量下Root。

“Babe,人家是情伤,你的资料诱发了我的病。感谢这么多天的治疗~”

Shaw一个没忍住,对着Root的笑脸来了一拳。

“我特么是外科医生!”

 

【手术室】

Root醒来后,发现自己躺在手术台上,而Shaw在手术台旁微笑。

“抱歉,我是外科医生,只会对身体伤害进行治疗。”

Root眼睛亮晶晶。

“所以,你要在我的衬衫上进行Y形切口吗,Doctor Shaw?”

Shaw的笑容加深。

“Y形切口是法医干的事。”

下一秒,Root的衬衫被撕开。

“我们外科医生解衬衫都是用手。”

 

【尾声】

护士A:哎哎哎,手术室里面怎么有女人的呻吟啊?

护士B:你管那么多干嘛,指不定人家在生孩子呢!

 

End

评论(33)
热度(10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馬陸筆直 | Powered by LOFTER